连江白又白

凯源 竹马 可能偏源吧 毕竟竹马党

爱你的书(上)

1w2 校园纯情风 双学霸


如果可以,我想看看你爱的书,写一本爱你的书。

你先让我看看,好不好?



春雨下不断,冷冷的雾散不尽,窗户上密集的水珠折出千万个自己,却让王源看不到外面的校园。

Y中很好,校园里做了一些园林景观,有一条小溪蜿蜒在教学楼后的庭院,雨天会很美。

高二的教室在三层,阳面的教室晴时阳光好,雨时该能看到溪上一片烟。

王源觉得语文课允许溜号,老师在讲一道小说题,是高三的市一模卷上的,一个女人不择手段获得与她爱的男人在一起的权利,自私无望的爱,老师对出题人表示无限鄙视,这个小说有违主流价值观,高考更不会考这样立场模棱两可的题目,她讲得不开心,王源也听得不开心。

他可以次次语文130,语文是他高考科目中令一班特优生们望尘莫及的学科,他这个人也像活在离大家很远的地方,诚恳而不疲惫。

王源推开了窗户,风捎着雨丝打在他的左脸颊上,痒痒的,淅淅沥沥,打在屋檐又滴滴答答个不停,老师的声音溶在雨里了,消弭,只剩上天的梵音,料料峭峭,却并不寒凉,冷的是雾,是他,不是雨。

王源托腮向下望,溪上一定有生动的波纹,相互干涉,皱了水面。叶子新绿,迎春稀稀落落地还在嫩绿中省着几抹鹅黄,雨里是鲜的气,桃花也要开了。

淡淡的粉色旁,有一把蓝伞,只能看到伞的头顶,看不到人,但看得到鞋,是Nike的哪款限量吧,班里的男生总关心鞋,至于王源,却不太在意。

伞转了起来,越转越快,王源想,再怎么转,你也是把蓝伞啊,又不是七彩的伞,能转得出花样的彩虹。

王源起了好奇心,这人谁啊,这可是旷课,没事儿谁出去淋雨,还充满童趣地转着小蓝伞。

小蓝伞仿佛听到了王源的心语,伞被弯下腰放在了一边,露出了优越的脸。

王源想,这可能是十七年来,他见过最好看的人了,嗯,除他自己外。从俯视的角度看他乌黑的发顶,雨对视线有很大的影响,但这样能把校服穿得这样好好看的人,在学校一定很有名。

王源注视着小蓝伞的拥有者,这个同学坐在小庭院的石凳上,淋着雨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王源凝视着他,思索着他在思索着什么,这个同学忽然向上看,似乎感受到了王源的视线。

遥遥的空气,冷雾,和千点雨丝,也阻止不了这个对视的完成,王源忽然笑了,这个人的眼睛太漂亮了。

王俊凯已经保送A大,物竞成绩很好,虽然没进国家集训队,但也是个金牌,所以一回到学校,就到处乱晃,但也不常来学校,他现在学一点自己喜欢的音乐和吉他,平时在提前学习大学课程。

今天,是这个学期,他第一次来学校,因为看起来游手好闲,班主任不准他进班级打扰别的需要准备高考的同学学习。他只好打了把伞,出来散步,没想到校园的景观经一番修缮后,在雨中也别有味道。

王俊凯坐下来,来了点灵感,想把旋律整合一下,忽然感觉有人正在注视他,一抬眼就看到三楼的高二学弟望着他,冲自己笑了笑,亮亮的眼睛弯成一道桥。

王俊凯想,啊,三年了,咱们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么好看的小朋友了。千万颗星星从王源的眼里仿佛到了王俊凯的心里。

一不小心就对视了十秒钟,王源回过神来,同桌用笔捅了下他的胳膊,原来是语文老师走了过来,王源迅速地把窗关上,把凉凉的雨丝冷冷的风,还有好看的男生关在窗外,他低下头,装作认真听讲的样子。

一闭上眼,睫毛长长的垂下一片阴影,日光灯锐化了他的精致,王源闭眼时不是溪上的冷雾,也不是旋转的蓝伞,是那双眼睛,没有传达任何信息的静静凝望,却仿佛有自己无法承受的力量。

“王源,你是睡了吗?回答一下你对于这道题的思路。”老师还是走了过来。

“嗯,好,作者的创作意图……”王源机敏地组织语言,给出了一个完整的思路,老师点点头,走了过去,课堂还在继续。

还好自己底子好。唉,刚才怎么会溜号呢?可王源一闭眼,又是那双眼睛。可能看的时间有点长,才会印象这样深刻吧。也不知道那个逃课的男生是哪个年级哪个班的。

铃声响了,下课了。王源推开了窗,雨停了,小溪的水浑浊不清,然而雾气弥漫也别有风致,但不见小蓝伞,也不见那个男孩子了。王源有点失望,空落落的,但也意料之中了,唉。

桃花快要开了,粉白色的一点,这才三月刚开学。

刚刚走出教室的语文老师又折返回来,大多数同学还没有离开座位。

“大家听我说一下,咱们学校每年都会给高三准备特别的毕业活动,今年是高二向高三同学互赠送图书,其实高三同学现在备考时间紧,根本不可能有时间看书,但是,毕竟是学弟学妹的心意,保留下来就是母校的心意。希望大家不要敷衍了事,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,认真写下祝福赠语。下周一我会统一收上来检查一下,然后送到高三的一班。高三一班也是特优班,大家不用担心自己的书受到虐待。”

王源忽然举起手来:“老师,我有问题,可以不让你检查吗?祝福要第一个人见到才有效果啊!”

同桌在底下偷偷嘀咕:“小源,你这么迷信啊!”

语文老师倒是笑开了:“王源啊,行我信任你,不检查你的赠语,那你可别送什么玄幻小说言情小说之类的。”

“老师,我怎么会是那样的人呢?”王源开始思索要送什么书了。

教室里议论纷纷,一片骚动。

同桌等老师一走就好大一声感叹:“唉,我本来还在想是送《斗破苍穹》还是送《斗罗大陆》呢!”

后座的小姐姐一脸无语:“哥,你跟源源坐了这么久同桌,品味依旧没有提升啊!”

同桌那哥们儿嚷嚷道:“除了对妹子的颜值要求有提升之外,别的啊……就是不敢说自己天下第一帅了!”

“为什么不送《大主宰》呢?你是要送全套吗?他们动辄几百万字呢!”王源吹着料峭春风,风里带着水汽,睫毛仿佛凝了层水膜,窗外的溪上果然是一层冷烟。

后座的小姐姐忽然噎住,同桌哈哈大笑:“源哥也看啊,我就说没有男生不看网络小说!”

但是小姐姐不说话了,只是盯着王源的侧颜看。

王源去接水了。

刚刚看啥呢?同桌问。

他为什么不是校草呢?小姐姐答。

因为校草是王俊凯啊!同桌耸肩。

没见过。小姐姐撇嘴。

被保送了。同桌斜眼。

学神啊。小姐姐崇拜状。

行嘞,源哥也不差。

王源周末完成了作业,去市中心的书店买书,这家书店声名在外,老板很会做生意,把甜品饮品阅览售书结合起来,吸引了不少年轻人,环境又很好,王源周末要是没事儿可以在那儿泡一整天,要一壶茶,一天少则一本书,多则两本,他的语文素养的培养从爱看书可窥见一点。

王源觉得也不好选,一班的学霸,经典名著与自己的书单肯定大量重合,也不能选被推烂的书,更不能选俗气而格调不够的书,啊,真是难选。

王源点了壶柚子红茶,继续看上次未看完的《人类群星闪耀时》,但还是没定下心来,想,要不送本《红楼梦》?这种书无论对方有没有都值得珍藏啊,总没有人会嫌自己家里的《红楼梦》太多了吧?

或者是叶芝,顾城这类诗人的诗集?诗集很好啊,陶冶情操,备战高考的时候也可以看看休息一下,或是摘几句丰富一下作文的诗意?这不是很好嘛?

好吧。就这么定?

王源喝了口柚子茶,又甜又苦,说不出什么感觉,又要了块抹茶千层,烦恼全都抛掉了,一边看书一边吃茶的一天太幸福了。

王俊凯周末无事,来哥哥的书店打工,他哥哥是个海归,归国创业,本来王俊凯家里条件就很好,哥哥的这个书店只是他的一个小作品,其实管理什么的也有王俊凯最近的用心。这个代理老板,今天就扮演了一下侍应生。

王俊凯没想到看到了那天的学弟,就是那天长得很好,biu的一下到自己心里的学弟,怎么会有这样好的小朋友啊!学弟正在看书,嗯,茨威格的书,品味不错。但是太投入了,自己给他上茶上蛋糕,结果本能说了谢谢,却连头都不肯抬。时不时抬头喝茶,也没注意到自己。唉。

王俊凯坐在前台望了一会儿学弟,见王源始终不抬头,失望地放弃了,戴上耳机听听音乐舒缓一下自己抑郁的心情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可能已是夕阳时分,暮色四合,王源坐在靠窗的位置,一束清澈的日光打在他的脸庞,金橙色的,将他棱角清晰的侧颜柔化得模糊起来。

王俊凯眯着眼睛,像只打盹的猫,实际上,确实也快要睡着了,从那天教室的位置来看,他推出王源一定是高二一班的好学生,确实,也真是爱看书,这都一整个下午,除了吃东西喝茶之外,就是投入地看书。

王俊凯朦胧的视野里,王源忽然动了,站起来,逆着光向自己这边走来,哦,估计也认不出来自己。

“那个……”王源本来一向会在询问之前加上称呼,可对着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店员,他也不知道如何称呼是好,这个店员哥哥还有点脸熟……仔细一看,这不是那天逃课的小蓝伞吗?

“嗯,你是不是Y中的啊同学?”王源本来想让店员帮忙找一下要买的诗集,结果忍不住问了对方这个问题。

王俊凯摘下耳机,睁大了自己眯起的双眼,没想到认出来了:“嗯是啊,周末在这边看店。你也是Y中的吧?高几?”

“高二的,一班,王源。最近高二要给高三送毕业礼物用的书籍,所以过来看看。”王源垂下眼睫,和这双印象深刻的眼睛离得如此之近,叫他不好与之对视。

“嗯,我高三的,王俊凯。你要找什么书啊?我帮忙。”王俊凯却盯着王源看个不停。

“王俊凯?是那个拿金牌被保送的那个吗?”王源猛一抬头,仔细大量这个大牛。这才觉得在荣誉展示的照片墙上见过。怎么和照片上不一样?荣誉展示板上的王俊凯更帅气,真人呢……更,漂亮?

“哦?我这么有名的啊!”王俊凯笑眯眯地盯着王源看。

王源低下头,想是这样的,你很有名,怪不得这么悠闲,高三还在这边打工,唉,可恶的保送特权!但确实……很厉害啊。

王源咬了下嘴唇,大哥,您能别盯着我看了吗?我很烦的。虽然……你长得很好看,但也让人心里毛毛的啊。咱不熟。

沉默了一会儿,奇怪的氛围在两人中扩散。

“能帮我找一下书吗?叶芝的诗集,如果没有的话,顾城的也行。”

“啊?叶芝的大多是情诗啊,你这送了会让高三的学哥学姐误会的。”王俊凯想,品味不错,就是……这送也得看对象啊。

王源想,这人真是自来熟,又不是送给他,而且正常的书就算是情诗集作为毕业礼物也不会有人多想。

最后王源还是买到了叶芝诗集,拎着王俊凯赠送的芒果班戟幸福地回家了。

王俊凯戴上耳机,幽幽地叹了口气,换了受激烈的电音,调到最大音量,想要放逐自己。现在也不知为何心里五味杂陈,有种陌生的酸涩和甜蜜在蔓延,默默祈祷着,那本诗集能送到自己手里吧,可这个概率是1/50吧。唉。

王源回到家,开始想要写什么赠语,不能落入俗套,要别出心裁。想了一会儿,觉得还是先吃芒果班戟吧,吃过甜品之后才有力气思考啊。

厨房里妈妈正在准备晚饭,看到王源找了个盘子,从袋子里掏出芒果班戟:“源儿啊,晚饭前怎么还吃呢?”

“学长送的,不吃白不吃。况且我有三个胃,一个装饭大胃王,一个装水果也不小,还有一个装甜品最能装。你放心吧,晚饭我也好好吃。”王源幸福的咬了一口芒果,啊,他会记得这个好心又自来熟的学哥,叫什么名来着,对,王俊凯。

“学长送的?不是学姐就成。吃完之后洗个手就来吃饭吧。”

“好的~”王源又咬了口芒果班戟,洋溢着春光地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王源擦擦手,

写下了赠语的第一行,

他的字自成风骨,很靓。

这是一本我爱的书,也是爱你的书哦。

王源想到这儿,却没有将这句话写下,太肉麻了,自己都受不了,况且赠送对象是个陌生同学呢!


第一次写,

求小红心小蓝手,拜托啦,十分感谢。

会很甜的~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连江白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